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08日

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智库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

文法学院 张玉华 社科处 张雅君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杜一平副教授题为《为河北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对策措施》的咨政报告获得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董仚生的肯定性批示。

该篇咨政报告详细阐述了我省民营经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如企业融资难、知识产权保护不足、政策稳定性差落实难等,并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一是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二是建立知识产权预警制度;三是加快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的法规规章建设;四是增强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五是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六是构建清亲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这项咨政报告是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也是我校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加大对策性和应用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咨政建议的重要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研究工作,并着力从科研项目、智库研究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研究院的特殊作用,积极引导、精准施策,整合专家资源,动员科研力量,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智库成果。(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