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7月23日

118项,燕山大学2021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再创新高!

科学技术研究院 韩雪

【新闻中心讯】日前,2021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经过多轮评审,燕山大学共获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8项,其中创新群体2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5项、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47项、青年基金35项、钢铁联合基金7项、绿色通道14项,继去年立项数量超百项创历史新高后,今年立项数量和经费总额均超越去年并再创新高。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校科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受到学校、学院和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2021年,学校和学院共同努力,从各方面扎实推进项目的组织申报、论证等工作,学院在挖掘科研人员潜力、调动积极性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学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全校申请人员详细讲解申报相关事项,编写申报书注意事项并总结常见问题,通过申报咨询群随时在线解答各类申报问题,为项目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学校共申报2021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381项,其中青年类项目增长超60%,申报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有效提升。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的高位增长,能为我校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提供扎实的资金支持和平台保障,对我校科研人员开展自由探索和自主创新活动,服务河北创新驱动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相关组织培育工作,持续增强学校基础科学研究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河北省其他科技计划项目的评审工作也基本完成,我校作为第一承担单位共获批项目41项,其中中央引导地方专项20项、软科学项目12项、其他各类专项9项,以上项目的立项数量和经费总额也均创下历史新高。(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