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10日

燕山大学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方立华

【新闻中心讯】6月10日上午8:30,燕山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校领导赵丁选、李榕、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于树江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欢送14个学院的本科毕业生迈向新的人生征程。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充满浓浓的仪式感,拱门、红毯、毕业班级照片墙处处体现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浓浓心意,讲述他们的点滴成长,礼赞燕园的逐梦时光,诠释燕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1届毕业生中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原国旗护卫队队员也参与执行了升旗护旗任务。校长赵丁选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长赵丁选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01届校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分享了他在燕园成长的难忘时光、科技创新的社会担当、迎接挑战的百折不挠,用自身的努力传递了“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激励毕业生持国家情怀、担社会责任,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校友代表王元卓发言

已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卓越计划)1班叶庆实代表毕业生发言。2020年10月,他成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实习生。在抗疫之路上,承担起新冠疫苗生产体系的质量控制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践行着燕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毕业生代表叶庆实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盖芮,代表留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感叹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大国担当。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她通过了汉语水平五级考试;获得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她将在燕山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留学生代表盖芮发言

一草一木总关情,一言一语皆教育。毕业生代表上台为教职工代表献花。感谢教授知识的老师、陪伴成长的辅导员、为学生生活提供保障的燕大职工。感谢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

毕业生向教职工代表献花

毕业典礼上,来自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基层选调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立志建设祖国边疆的10名学生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校领导赠送的专属水晶印章,每个印刻着学号和姓名的名章都独一无二,蕴含着母校的嘱托和期望,希望毕业生坦荡为人、扬名立信、豁达人生。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

赵丁选代表学校以《明理增信立潮头,崇德力行担使命》为题,为准校友们上了难忘的“最后一课”。赵丁选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所有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时光里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国工程背后的“燕大力量”以及同学们拼搏奋斗彰显的燕大精神,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嘱托:一是立大志,坚定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今后不论在任何岗位从事任何职业,都能坚守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绽放最耀眼的自我。二是成大器,拥有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今后能直面挫折、敢经风雨,保持一份坚强、坚守一股韧劲。三是顺大势,秉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远保持创新者的奋进姿态,顺应世界大势,破解时代难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四是担大任,胸怀宽广宏大的人生格局。登高望远,以大格局、大胸怀,跳出个人利益的束缚,勇担历史赋予的责任使命,为短暂的人生赋予永恒的意义。最后,赵丁选希望同学们以人民幸福为追求、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论文写在中华的广袤大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壮丽山河,在激流勇进中奏响生命的乐章,在岁月长河中留下历史的回响!继续书写燕大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辉煌!

赵丁选校长致辞

典礼的最后,主席台全体领导、嘉宾到操场跑道挥手送别毕业生。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巨幕毕业墙前,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伴随着声声“再见母校”,向师长鞠躬致谢、挥手作别、合影留念。典礼之后,燕大学子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校领导告别毕业生

校领导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郭子琪、李静雯、田明骏拍摄)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为2020届返校校友补办学位授予仪式。履行2020年毕业季的“云端之约”。山高水长,情深意重,毕业生们传承“百年燕大,家国天下”的宏大格局和气魄,用实际行动递交了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未来的人生路上,相信同学们也一定能够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承担起属于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与燕园共创一流,为祖国贡献力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