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1月11日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高俊玲党委组织部 杜 超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这是继2018年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来,我校再次获此殊荣。

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强化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和党员先锋作用,大力服务国防科技、促进军民融合,在强化政治引领、严格组织生活、凝聚师生团结、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探索形成了系列特色举措。党支部书记郝秀红,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坚定方向点燃“信仰之光”,榜样示范践行“军工报国”,务实创新培育“党建品牌”,大力推动党建与教研工作双融双促。党支部着力深化“三全育人”,率先开展CDIO教学改革,培养了一批国防军工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在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和材料科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运行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三年,组织承担国防基础科研、国防重大专项、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军口863项目等国防军工和军民融合项目共20余项,累计科研到款约1.2亿元。

党支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实验室设备管理及业务培训(左二为郝秀红)

围绕科研问题,支部开展专题讲座

到花场峪抗日纪念馆学习

与山海关海军基地开展科技交流

(以上图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教育部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评选两批,共计200个。此次,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又成功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校党委将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建设标准,加强管理考核,严格经费管理,发挥国家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示范辐射效应,着力把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编辑/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