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1月23日

燕山大学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理学院 章胤

【新闻中心讯】近日,经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的多轮评审,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再创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取得获国家级获奖总数新突破。

2020年燕山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合影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有广泛的学生基础和良好的参赛传统。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学建模竞赛并为国赛选拔队员,在教务处、团委和理学院各部门大力支持下,竞赛组织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于6月举办了第七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校赛,全校共有一千三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校赛。为了组织好此次竞赛,组织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暑假学校各类考试期间,见缝插针地安排各类在线的培训讲座和竞赛模拟,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高涨、训练和学习效果优异,经选拔,最终7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河北省分赛区比赛中,我校获得了河北省一等奖12项,二等奖37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等级与获奖数量均在省内前列,有11项推荐评选国家级奖项。

获全国一等奖团队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权威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最早主办的高校四大赛事之一,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它是一个运用数学和计算机等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竞赛,学生通过竞赛过程中的学习,在自主性、创新性和团队协作性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编辑 蔡巧怡)

附:燕山大学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奖名单

(图片由理学院提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