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4月30日

【百年校庆】我校校友为百年校庆提供珍贵史料

校友办 柯铁军 校庆办 王伟伟

【新闻中心讯】为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忆奋斗不息的故事,再现身边平凡的身影,校庆办公室、校友办公室于3月6日向师生、校友发布了征集老照片、老物件、老故事的公告。近日,学校陆续收到了一批各级校友捐赠的珍贵校史资料。

同为63级轧钢专业的张德奎校友与他的爱人张文蔚校友将辛苦整理的《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沈阳校友会成立纪实》等文稿献礼母校百年华诞;75级工企专业的何小龙校友提供了上学期间的图片纪实文稿;78级金相专业的冼爱平校友寄来了东重时期的教材、讲义等16本文献资料;79级轧钢专业的王海平校友寄来了《教学研究》《大学生》等刊物;93级计算机专业的那君喆校友提供了1.2G的文稿,资料范围涉及齐齐哈尔市档案馆、图书馆、一重等地,内容涵盖哈工大富拉尔基分校成立、我校与齐市的科研合作等百余篇报道,并收集旧照片79张。

校友提供的部分史料

赠送给校友的纪念品

(以上照片由校庆办提供)

辉煌燕大,万众牵挂;百年校庆,百年一遇。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我们诚挚邀请您9月10日重返美丽的燕园,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叙母校情、师生谊,追忆创业历程,共赏文艺盛会,共话母校未来。(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