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6月02日

【百年校庆】校领导带队走访天津校友会

校友办 纪红月

【新闻中心讯】近日,副校长任家东携校友办工作人员一行4人,来到燕山大学(东重)天津校友会进行调研座谈。

天津校友会对校友工作情况展开了详细的汇报,任家东在听取汇报后对天津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天津校友会的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展情况。

任家东一行与天津校友会部分成员合影

校友办主任张向前向校友通报了学校百年校庆的详细进展情况,明确了校庆时间没有变化,校庆日仍然定在9月10日,校庆周为9月7日到13日,校庆月在8月20日到9月20日。在疫情影响下原有的校庆活动有所调整,取消了国外研讨会、本学期及暑假期间聚集性活动,对于国内研讨会和本学期校内的一些聚集性活动采取缓办的办法,庆祝大会、文艺晚会等活动仍将如期举行,学校已经做好在常态化防控疫情状态下开展相关活动的准备,欢迎校友们对校庆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并在校庆期间回学校看看,与学校共襄盛举,共庆百年辉煌。

张向前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三双”工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地方、服务校友)。“三双工程”将以燕大(东重)的母亲城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为第一站,未来还将走向河北、深入广东,推进燕山大学工、管、经、文、理、法、艺、教育等学科科研成果转化,吸引各届校友返乡择业,促成校友企业投资创业,搭建校友之间合作桥梁,助力校友和城市的发展。

张向前同时介绍了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明确了目前学校接受非定向和定向两个方面的捐助:非定向捐助可以全方位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百年校庆等方面;定向捐助可以支持指定的学院、学科、专业,购置教学科研设备,建设校园基础设施。欢迎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献策献力。

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唐杰,理事付琼、玉剑威,热心校友代表张德江、袁洪宇、徐丰收等也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同时围绕校友会建设、开展分会活动、为校友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办好百年校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进一步密切了校友与学校的交流,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也为今后开展校友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任家东一行及天津校友代表到医院看望校友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座谈会后,任家东副校长一行4人到医院看望了在津住院的刘井田校友及家属,燕山大学(东重)天津校友会会长李相泉携天津校友代表到医院一同看望。(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