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石墨烯产业化进展与挑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1:24

报告人 :刘兆平 研究员

报告题目:石墨烯产业化进展与挑战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31日(周四)10:00

报告地点:东校区世纪楼18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兆平,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担任浙江省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主任、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主任。围绕锂离子电池材料和石墨烯等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十余年,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科研团队。至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与撰写学术专著5部,主持撰写专利分析报告6部,申请发明专利200余件。实现了石墨烯粉体、石墨烯薄膜、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石墨烯复合硅碳负极材料、石墨烯基铝燃料电池等多项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