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数学优化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应用》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52

时间:2019年10月26日(周六)9:00-11:30

地点:西校区美术馆A203

主讲人:陈相东

主讲人简介:

天津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学士,天津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天津市科技特派员;《机械设计》杂志工业设计领域审稿专家。在相关领域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7项。主要从事算法、数学建模、优化设计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

报告将结合算法、数学建模等理论知识,围绕工业设计科技论文撰写的方法、技术展开。陈教授将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业设计科技论文审稿经验,重点从层次分析法、模糊综合评价、线性规划、主成分分析法等方法进行讲解。这几种方法是目前在设计中常用的数学算法,其特点简单易用且具有较强的应用性。1、通过对其原理以及实际应用展开介绍,能够在实际应用中熟练掌握这种方法。2、通过实际论文进行解读,分析在论文中经常出现的数学算法方面的问题,提高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的数学素养。报告后将安排问答环节,针对当前关心的工业设计科技论文撰写的技术和要点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