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鸣会计大讲堂 《新经济背景下财务转型与能力塑造》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09:54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讲座

题目:新经济背景下财务转型与能力塑造

时间:2019年10月26日(周六)15:30-17:3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

主讲人:黄金宇

内容及主讲人简介:

当今社会,数字经济发展方兴未艾,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商业模式发生重塑,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与此同时,企业面临的竞争和生存压力前所未有,企业竞争优势时间、产品生命周期极大缩短。面对新经济形态的变化,作为企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财务部门如何转型,财务人员能力如何重塑,以适应和助力新经济背景下的企业变革,成为会计理论界和实务界共同关心的话题。本次讲座邀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黄金宇从分析财务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您解读财务转型的重点与能力重塑。

黄金宇,男,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硕士,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河北省首届会计领军人才、河北省财政厅管理会计咨询专家、河北省科技厅会计专家库专家、秦皇岛市总会计师协会理事、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黄金宇从事财务会计工作20年,先后负责资金管理、资本运作、融资管理、纳税筹划、投资控制、会计体系、管理会计等业务,现任秦皇岛首钢金港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燕鸣会计大讲堂”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推出的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邀请行业实务专家和优秀学者走进校园,分享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和宝贵实务经验,旨在开拓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