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20世纪拉班舞谱理论的诞生与在欧美的发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7:22

时间:2019年10月16日(周三)9:30-11:3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206

特邀嘉宾:卢玫蓁 教授

嘉宾简介

卢玫蓁,俄亥俄州立大学舞蹈系硕士,获得拉班舞谱教师资格。06年被任命为舞谱局图书馆馆长,在舞谱局教授拉班舞谱和主题舞谱课程,并且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学舞谱局分局的暑期舞谱教师资格认证项目。任职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拉班中心团队专家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出版拉班舞谱著作及舞谱局档案,可以在舞谱局图书馆信息(DNB Library News)、表演艺术文献(Performing Arts Resources)及舞蹈年鉴(Dance Chronicle)及北京舞蹈学院的学报中查阅。

内容简介

1、梳理20世纪拉班舞谱理论的诞生与舞谱在欧美的发展情况;

2、拉班舞谱与舞蹈构思和编排设计的潜在能力关系;

3、拉班舞谱记录图样和保留图样,传承与开发舞蹈创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