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科讲坛 《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研究与“双一流”学科建设》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7:41

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研究与“双一流”学科建设

报告人:肖贵清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12日(周六)9: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肖贵清,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客座研究员、国内多所大学兼职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20余项,主编、合著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等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及其它刊物转载和转摘,多次获省级以上教学和科研成果奖。

报告摘要:

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热点,高校文科建设如何实现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相互促进,文科高端科研项目选题与论证的关键问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关系等。

欢迎全校师生莅临!

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