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国人正义观念的现代转型》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37

报告题目:国人正义观念的现代转型

特邀嘉宾:麻宝斌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14日(周一)13: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麻宝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主要从事行政改革与政府治理研究。曾在美国丹佛大学、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等学校做访问学者。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吉林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吉林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同时兼任国内10余所高校兼职或讲座教授。已出版专著4部;另合著9部、主编或参编教材14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社会公平正义现状测评与改善对策》等各级各类课题50多项。

报告摘要:

从社会正义的相关概念和理论入手,提出了从传统的社群正义向现代社会正义转型的理论命题,进而立足两次全国问卷调查的数据,指出当前我国公众正义观念的主要特征,探讨正义观念转型的可能路径。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