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筚路蓝缕 走向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6:11

第一百四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

时间:2019年9月26日(周四)晚7:30

地点:西校区里仁学院阶梯教室J105

主讲人:王新华教授

主讲人简介:王新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2013年),河北省教学名师。

内容提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新华教授将带领我们深入了解新中国70年来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投身社会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社会主义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走向“富起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强起来”不断奋斗,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崭新高度。70年来,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回望历史,初心铸就辉煌;展望前途,光明引领未来。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立初期进行了哪些艰难探索?改革开放为什么能够成功实践?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铸就辉煌?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王新华教授的脚步,聆听王新华教授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艰难探索的回顾和历史经验的总结。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教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