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都会寝室—改善年轻人睡眠品质的设计课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0:13

时间:2019年9月25日(周三)16:00-18:0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104

特邀嘉宾: 丁肇辰 教授

嘉宾简介

台湾学者、北京服装学院新媒体系主任、广州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兼职硕士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博士后研究员。跨界建筑师与互联网架构师,90年代曾在国际顾问公司负责数个全球五百强科技企业的互联网系统开发建设。2003年来北京,主持参与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级科研课题,曾受邀在甲骨文、思科、戴姆勒、雅虎等国际企业发表演讲。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编著及译著6部、专利3项等。擅长运作大型国际合作,拥有大量国际企业与研究机构资源。

内容简介

2014年诞生于北京服装学院,《都会寝室》是高校第一个全面地探讨“睡眠设计”的研究项目。其内容包含生活方式品牌策划、食物设计、数字娱乐设计、睡眠空间规划、睡眠书籍设计、睡眠电影、睡眠信息可视化、智能家居与家具产品设计等。希望透过以上设计来提升都会年轻人的幸福感,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睡眠的良好习惯。

《都会寝室》挖掘年轻人的居住与生活痛点,为他们创造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都会寝室》也是一个移动的、未来的、好玩的卧室模拟器!我们试图更好将科技应用融合于卧室中,给用户提供优质的生活建议,并提供他们更好睡眠的室内微环境。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前来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