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基于在线系统的英语写作同伴互评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1:15

讲座题目:基于在线系统的英语写作同伴互评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摘要:同伴互评是教育领域呈上升趋势的热点研究问题。作为一种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同的形成性评价方式,英语写作同伴互评的理据和“以评促学”作用毋庸置质疑,其信度、效度在世界上不同教育环境中得到广泛证实。近几年,我国这方面的研究开始起步,研究结果证明同伴互评对我国学生总体有益,对英语专业和非专业学生的议论文写作及学术论文写作都具有重要作用。英语写作同伴互评是复杂的认知和心理过程,其效果受学生二语水平、分组模式、评语焦点、评语形式、评语采纳、采纳中介以及认知和情感因素等影响,因此,有必要针对不同语境、不同研究对象开展深入研究。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9日15:00-17:00

讲座地点:东校区人文馆416

主 讲 人:高瑛,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副校长(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2018-2022),吉林省外语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in Language Teaching (IRAL)、Educational Assessment、《东北师范大学学报》、《东北大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刊物审稿人。长春市第二批优秀人才(2012),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14);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二语习得、二语写作教学、跨文化交际学。在Assessment & Evaluationin Higher Education,《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学刊》、《外语电化教学》《东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SSCI、CSSCI级别等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国家级教材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10余项,三次获得长春市社会科学成果优秀著作/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