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 《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评<百年情书><秋之白华><可爱的中国>》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9:33

时间:2019年6月13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徐阳、马慧婷、柴勇老师

内容简介:

第六十七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一起回顾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青春中国的英雄力量。影片《百年情书》通过讲述广州起义烈士林觉民与其妻陈意映的动人爱情故事,以林觉民烈士从1905年至1911年期间的革命活动与广州黄花岗起义最后三天所发生事件并行交织,集中展现了林觉民亲情家国的热血人生。影片《秋之白华》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瞿秋白和妻子杨之华从相知相恋到终成眷属再到生死离别的传奇爱情故事,既表现了秋白、之华个人爱情的纯真与圣洁,也展示了他们献身革命的坚贞与悲壮,塑造了瞿秋白一身儒雅、浪漫而又大义凛然的革命家形象,更揭示出他磊落的襟怀及其崇高的人格力量。影片《可爱的中国》以方志敏《血肉》《清贫》《可爱的中国》三篇文章标题为基础构筑全片,讲述方志敏掩护红军北上抗日,在狱中与战友并肩斗争的故事。影片以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坚定不移的信念,感人肺腑的清廉行为,令人信服的高尚人格,塑造了一代伟人方志敏的光辉形象。百年五四,壮歌永怀;五四百年,凯歌前行。“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林觉民、瞿秋白、方志敏……这一个个可爱又可敬的名字,他们担当大任、慷慨赴死,把自己的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跟随老师们的思绪,一同感受革命先辈奋斗的青春,学习革命先辈奋斗的精神。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