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广播影视剧配音创作交流》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37

主题:广播影视剧配音创作交流

时间:2019年6月17日(周一)17:00-19:00

地 点:西大活报告厅

主 讲 人:边江

主讲人简介:

边江,1982年5月出生于河北秦皇岛,中国内地知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演员。

曾为古装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赵又廷饰演的夜华配音;古装电视剧《楚乔传》中的宇⽂玥配音,《锦绣未央》中的拓跋浚配音,《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配音;为仙侠剧《古剑奇谭》中陈伟霆饰演的陵越配音;为偶像剧《何以笙箫默》中钟汉良饰演的何以琛配音;担任玄幻题材电视剧《老九门》的配音导演,并为剧中陈伟霆饰演的张启山配音等,被誉为“男神配音专业户”。同时,也为多部动画、游戏,广播剧担任角色配音。

南方都市报》评论:只要边江的声音一出现,不论是在动画、韩剧、国产剧、国产电影观众们都能瞬间认出。边江把各大影视剧里的“男神“”配了个遍,而每一个都是光凭声音就能让观众们记住的存在。

近期参与文化活动:

2017年人民网文化频道情人节特别策划节目——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边江朗诵《沈从文家书》,反响良好;

2018年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声临其境》节目,反响热烈,被誉为“配音工作者从幕后走向前台的第一人”;

2018年11月参与《声临其境》节目组清华大学演讲,现场展示声音的力量;

2019年5月携工作室成员于北京大学进行配音专场演讲。

内容简介:

广播影视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性载体和主要交流方式,是各国进行文化软实力竞争的锐器。配音艺术是广播影视艺术的一种重要传播手段,也是一门艺术创作形式。但与风光无限的视觉艺术相比,听觉艺术往往处于从属地位。当前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及传统配音越来越深入的市场普及化,配音也进入了繁荣发展阶段。本期演讲将结合演讲嘉宾多年的工作实践,分享其在广播剧、影视剧、动漫、广告中配音创作的心得体会,从而揭开配音行业神秘的面纱,帮助广大高校师生了解配音行业及关注配音人才队伍培养等。

文法学院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