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无废城市”下我国生活废物的处理技术分析》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7:08

主题:“无废城市”下我国生活废物的处理技术分析

时间:2019年6月4日(周一)8:00-9:40

地点:西校区里仁J207

主讲人:聂小琴

主讲人简介: 

聂小琴,中共党员,副研究员,我国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咨询专家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现就职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一直从事城乡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方面科研、咨询、规划、标准及设计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十一五”至“十三五”科技支撑、重点专项、部委及北京市等课题15项,完成了生活垃圾处理工程10余项,负责参编生活垃圾处理标准7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奖7项,申报发明专利6项。

内容简介: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通过分析我国城市生活废物产生、处理现状和问题,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引导全社会减少固体废物产生,提升城市固体废物管理水平,加快解决久拖不决的固体废物污染问题,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增强民生福祉。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