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专利分析利用助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0:37

主题:专利分析利用助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时间:2019年5月9日(周四)9:00-11:30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718报告厅

主讲人:刘英

主讲人简介:

刘英,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化学硕士,专利代理人。拥有10年的专利信息工作经验,擅长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题专利数据库建设和专利相关知识培训等内容。曾在上市医药企业从事专利侵权预警分析和防侵权规避工作,有较强的企业专利实操经验。曾为多个地方科技园区、大中型企业和高校等提供专利战略分析、专利质量评估、专利挖掘与布局等服务,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内容简介:

Innography是由美国Innography公司于2007年推出的一款在线专利检索分析工具,是世界顶级的知识产权商业情报分析工具。可以查询和获取100多个国家的1亿多条专利数据、超过900万条非专利科技文献、700多万的商标信息,还可检索和获取各种专利诉讼数据以及专利权人财务数据。INNOGRAPHY具有独创的专利评价指标和强大的分析功能,可以进行专利竞争力、转化、引证、热点趋势等各种有价值的分析等。  

讲座主要围绕INNOGRAPHY数据库的数据特点、检索功能、专利分析功能等以及如何撰写基于学校、重要学科和学术带头人的专利分析报告,如何撰写专利查新报告展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中心)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