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共享经济环境下运作管理问题研究展望》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45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讲座

题目:共享经济环境下运作管理问题研究展望

时间:2019年4月12日(周五) 14:0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

报告人:樊治平 教授

报告内容:

报告主要是通过对目前有关“共享经济”最前沿的一些文献成果进行梳理分析和总结,界定“共享经济”的概念及特征,通过生活中的实例总结“共享经济”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管理决策问题,并指出对于这类问题研究的挑战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樊治平,1996年获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年)和国家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00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国家创新研究群体骨干成员。现任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辽宁省重点学科)负责人,东北大学先进管理研究中心(辽宁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决策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省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004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沈阳市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管理决策分析、运作管理、服务科学、知识管理。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管理科学研究领域,发表论文400余篇(含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300余篇),其中在EJOR、IEEE-SMC、IEEE-EM、IJPE、FSS、JORS、IS、C&IE、ESWA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SCI/SSCI检索),出版学术专著(合著)8部。作为主要完成人曾分别获得过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1994年)、三等奖2项(1993年,1997年),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01年)、三等奖1项(2007年),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01年)。在培养的研究生中,有1人获得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有3人获得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