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从经典出发-艺术心得分享》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4:25

时 间:2018年12月15日(周六)14:00-17:00

地 点: 西校区音乐馆B104

主 讲 人: 黄兴国

主讲人简介:

1959年出生于河北邯郸,河北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城雕委艺委会委员,河北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河北画院雕塑院院长,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

雕塑作品《云》、《蕴》、《无名英雄》、《地铁三号线》、《胡服骑射》,分别入选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美展。2016年在北京、石家庄举办个人作品展。雕塑作品《无名高地上的最后一名战士》获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聂荣臻与美穗子》获庆祝建军八十五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

撰写学术论文和艺评多篇发表在国内多种学术刊物。1999年,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专著《泥塑头像》,2013年,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画册《中国当代雕塑家——黄兴国》,2016年,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出版画册《空域》

内容提要:

针对艺术教育中对于经典作品的传承与创新实践方法这一课题,黄兴国教授基于自己多年的艺术教学研究实践与探索,提出了若干值得关注的艺术研究切入点,谋求抛砖引玉,带动艺术研究者们共同思考,一改学术研究的艰涩与枯燥,让艺术研究者们对自己的成果有信心、有欲望,让兴趣与热情成为设计研究的第一推动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