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设计学的学术科研与研究方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08

题 目:设计学的学术科研与研究方法

时 间:2018年10月28日(周日)14:30-17:00

地 点:西校区美术馆A101

主讲 人:刘肖健

主讲人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学士、硕士,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IT)设计学院访问学者;设计学&计算机双学科硕导;民建浙工大基层支部主委;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梯队;浙江省工业设计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技术部长,杭州市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基础研究部部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设计理论与设计技术,研究对象涉及产品、软件、平面、中国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文物局课题1项,省级课题若干。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内容简介:

报告将围绕设计学的学术与科研活动展开,重点面向时代发展与技术进步赋予设计学的机遇与困扰。实际上,设计学的科研有着广阔的空间和相对宽容的态度,设计学的理论、技术、学术、设计甚至个人的兴趣爱好都可以做到无缝衔接。刘教授将分享自己十余年来的设计研究经验,包括设计学教师的科研选题、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设计学研究生课程教学与论文选题等;以及开展设计学研究的方法,把学术与个人兴趣结合起来的渠道等。报告后将安排问答环节,针对当前关心的设计学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