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新能源光伏技术现状、发展和趋势》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08:05

“数理时空”学术论坛第十一讲

报告人:梁建军

报告题目:新能源光伏技术现状、发展和趋势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6日(周三)16:00

报告地点:西校区理学楼4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梁建军,物理学博士,是新能源光伏太阳能电池材料和器件专家,20年的学术和产业界技术研发产业化经验。2006年至今就职于美国加州硅谷的光伏太阳公司,曾任职核心研发人员,目前任职核心大客户技术专家在晶体硅材料,薄膜非晶硅,超薄晶体硅材料和应用为基础的高效率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中试和大规模生产方面有多年技术和工艺积累,在高效率硅基电池工艺技术,相关关键生产设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粱博士有个人英文技术专著一本,已经发布的专利美国10项,中国2项。作为核心关键技术专家曾主导公司获得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参与多项美国政府的光伏太阳能项目研究和产业化。

理学院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