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主题沙龙 《工业设计专业学科发展研讨及经验交流》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1:11

时间:2018年9月27日(周四)10:00-12:00

地点:西校区美术馆C405

主持人: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国强

特邀嘉宾:陈汗青、何晓佑、宁钢、张凌浩

嘉宾简介:

陈汗青,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设置工业设计工程硕士领域先行者,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博士点的学术带头人。

何晓佑,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江苏省特色专业”(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术带头人。

宁钢,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党委副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张凌浩,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系统创新设计与战略、当代设计创新方法等领域的设计教育、研究与实践。

内容简介:

依据现阶段设计发展趋势,考察并审视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发展具体情况,并提出交流性意见及建议。围绕学科建设、学科发展、学科定位等关键主题,旨在将设计提升到全局域范围,带动我校与其他高校间的资源互通、平台共享、科研相融的新态势。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前来旁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