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这盛世如你所愿——走进周恩来》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4:48

时间:2018年6月14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9室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潘敬国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潘敬国,博士,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周恩来处处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研究会秘书长、任弼时研究中心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党史人物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的文献》《中共党史研究》《当代中国史研究》《党史研究与教学》等重要报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多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并有专著、译著出版,所著专著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特别项目一项,担任中央电视台一套正在播出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以及大型文献纪录片《奠基——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国体育》《风范——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等撰稿工作。

内容提要: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第一百二十九期“红色旋律”讲坛特别邀请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潘敬国研究员,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人杰出代表周恩来总理的传奇故事。在学习生活中,周总理始终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勤奋刻苦、博览群书,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在家庭生活中,他与伟大女性邓颖超的婚姻一直成为世人传颂的佳话,他感恩家人、孝亲敬长,成为一代楷模;在政治生活中,他坚持自我批评,懂世故而不世故,在面对突发事件和困难问题时从不畏缩,总是在深思熟虑之后,使每个问题都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在中国革命时期,周总理投身于中国革命的洪流,一直奋斗于中国政治舞台之上;新中国成立以后,周总理倡导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建立国际关系,展现了大国风采和人格魅力。周总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潘敬国研究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周总理的传奇故事呢?在周总理的身上又体现了怎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潘研究员走进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感受伟人的超凡境界。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