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 《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6:08

暨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第七期

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18:30

地点: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

特邀嘉宾:李慧剑

主讲人简介 

李慧剑,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长,河北省力学学会理事,河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工程抗震鉴定专家。参与完成了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合作研究课题40余项,曾获各类科技进步奖8项;专利2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出版教材2部。目前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

内容提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想必您听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也听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与实践哪个更重要呢?本期“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特约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慧剑老师,从为学和人生两个方面来阐释“行千里路”与“读万卷书”的妙趣。

学术需不断追求,人生皆充满传奇。学术像人生般满是艰辛,人生如学术般饱含激情。让我们走近这些可亲可爱的老师、同学,去领略学术的精彩与人生的美好。2018年学生工作处与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共同打造“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本期让我们跟随李老师一起昌明大学之道,传播一脉书香,“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之《行千里路,读万卷书》欢迎您的到来!

学生工作处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