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司法论坛 《家事审判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8:59

主题:家事审判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15:30--1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讲人:张勇武

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张勇武,男,中共党员,全国政法系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法学硕士,中国法学会会员。现任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长期从事民事审判执行工作。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通过审理好婚姻家庭案件,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婚姻家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精神,注重探索家事审判工作规律,积极稳妥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从不同角度体现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准则。为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社会价值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反家暴法实施工作,注重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注重夫妻共同财产认定等问题,及时总结人民法院适用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成功经验,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法学系主办的“司法论坛”,不定期邀请知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担纲主讲。纵横司法实践,求索法学理论,推动理论实践互动;立足中国国情,追问社会正义,探寻中华法治之道。

“司法论坛”第三十八期,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