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 《青春在左,梦想在右》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8:50

时间:2018年4月26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李海艳、王媚、王建洲老师

内容简介:

第六十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一起探讨青春梦想这一永不过时的话题。影片《疯狂动物城》以欣欣向荣的乌托邦为背景讲述了备受同僚欺负的兔子警官朱迪和因受偏见而放弃理想的狐狸尼克同时卷入了意想不到的阴谋,并合作拆穿了表里不一的副市长绵阳的诡计,最终动物城又归于和谐平静的故事。影片中的角色设定可能是大多数人的青春形象,因种种原因而放弃自己的梦想从而随波逐流,而真正的青春是一腔热血踌躇满志,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影片《七十七天》,讲述了在生活中迷失自我的主人公杨柳松,决定独闯雪域高原完成奇幻的无人区探险之旅。杨柳松出发前在西藏遇见了一个倔强勇敢的姑娘蓝天,虽已高位截瘫但依旧乐观积极地生活着,他从中受到激励,两人历经77天,最终走出无人区。生活时常会令人感到迷茫,但不要因此沉沦,趁现在热血未凉、韶光依旧,勇敢地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影片《神秘巨星》讲述的是拥有成为全世界最优秀歌手梦想的尹希娅在遇到家暴成性的父亲百般阻挠的情况下依然顽强逐梦,以“神秘巨星”为名上传自己唱歌视频,备受观众喜爱,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开始一步步靠近梦想。逐梦路上难免阻碍重重,执着并不是傻,而是一种可贵的财富。青春是坚持的资本,是我们不顾一切去爱去坚持的无穷动力。风华正茂当心存以梦勤勉相求,念念不忘的,必有回响。就让我们走进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跟随李海艳、王媚、王建洲老师一起感受青春逐梦的力量。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