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讲坛 《直挂云帆济沧海——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6:09

时间:2018年3月29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9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勇老师  

主讲人简介:柴勇,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秦皇岛优秀共产党员,燕山大学师德标兵、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3项。

内容提要:

第124期“红色旋律”讲坛,柴勇老师将围绕2018年全国两会的各项议程,为我们解读两会精神。回首过去,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审视现在,恰逢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建议,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具体规划;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产生,符合全国人民的深切期望;时隔14年对宪法内容的修改,是将党的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的重要体现;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促进政府管理水平更加科学化;国家监察立法的通过和机构的成立,体现社会主义法治原则的基本要求。2018年全国两会所取得的这些重要成果,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决策,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四海借力风帆劲,春风拂面笑颜开。”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那么,两会对我们会产生什么重要影响?在新的时代方位和改革起点上我们又该做出怎样的努力?我们该如何更好地理解两会精神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柴勇老师的脚步,共同学习并深入理解两会精神。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月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