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 《奋斗是幸福的》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7:24

时间2018年3月23日(周五)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颜世晔、杨新宾、李婕老师

内容简介

第五十九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一同砥砺前行,在精彩的影片中体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充实与满足。影片《叫我第一名》讲述的是一名患有先天性妥瑞氏症的男孩BoBo在母亲的坚持与鼓励下,坚定自己的教师梦想,不抛弃、不放弃,默默努力,将自己的人生一点点翻转。自强不息者,最终赢得世界。影片《无问西东》讲述了在四个不同时代的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满怀梦想的奋斗历程。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考验,成就了永不褪色的青春传奇。生命有限,浩瀚无穷,唯有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影片《十八洞村》讲述了杨英俊以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的过程中在观念上以及生活方式上发生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述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人生无论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每一部影片都诉说着一段年轻人的追梦故事,奋斗是幸福的,只有付出艰辛、付出努力、敢于牺牲,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青春是奋斗的好时机,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未到达的远方,都期待着你扬帆起航!就让我们走进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跟随颜世晔、杨新宾和李婕三位老师一起体会奋斗的幸福。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