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海底地震动特性及跨海桥梁地震反应》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8:10

报告题目:海底地震动特性及跨海桥梁地震反应

报告人:王东升 教授  

时间:2017年12月5日(周二)14:30

地点:东校区世纪楼18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东升,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3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博士后流动站,2004年进入大连海事大学工作,2017年受聘河北工业大学。主要从事桥梁及结构抗震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教育厅优秀人才。先后负责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交通运输部西部交通建设项目,3项省部级基金等科研项目。已正式发表期刊论文115篇(第1及通讯作者49篇),其中SCI期刊论文8篇 (通讯作者6篇),另发表学术会议论文20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统计他引410余次,反映学术业绩H指数为13;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统计发表论文已被引用2550余次,H指数为30,授权发明专利6项。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海底地震动的强震观测结果和通过数值模拟对海底地震动的认识,以及跨海桥梁考虑桩-土-水耦合效应的地震反应与控制。主要内容有:1)日本K-NET海底强震观测记录和美国海底强震观测记录(SEMS)统计分析;2)基于数值模拟的海水、海床表面淤泥软土层、海底地形(斜坡)等对海底地震动影响研究;3)桥塔(墩)与主梁间设置防屈曲支撑(BRB)的斜拉桥结构新的耗能减震方式及耦合地震反应。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