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贝多芬演奏风格的诠释与演奏实践》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1:38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周四)10:00-11:30,14:00-16:0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104

主讲人:苏显亮

主讲人简介:

国际著名钢琴家、贝多芬第六代传人,先后攻读于纽约著名音乐学府曼哈顿音乐学校、及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JacobLateiner(1928-2010)。

苏显亮先生曾在世界各地巡演,足迹遍及欧洲,美洲及亚洲等地。现任西班牙巴塞罗那音乐节课程总监,Petrof佩卓夫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亚洲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执教于香港大学及英国京士墩大学。

苏先生在其演奏会上弹奏了为人熟悉的肖邦及贝多芬的作品外,由作曲家Scriabin及Medther,Morton Feldman及Philip Glass开始,他引进了世界各地由前苏联、西班牙、法国以至拉丁美洲作曲家较为冷门的浪漫派作品,带领听众及学生们开阔及丰富他们的音乐品位。并先后推出了三张钢琴专辑,Latin American Piano Journey(拉丁美洲钢琴音乐之旅)、La Musique Francaise(法国音乐专辑)及Far Side of the Road(被遗忘的伟大作品)。这些钢琴作品展现了苏先生的独特选曲风格,作品包括了有巴西及墨西哥的作曲家所写的钢琴曲目,以至世界首录的Lucien Wurmser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