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企业视角的双创教育改革评价》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2:40

主题:企业视角的双创教育改革评价

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14:0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412

报告人:刘江鹰

报告人简介:

刘江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198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毕业后随即下海从事创新创业,任初创企业总经理,自主研发近十个产品,持续盈利经营八年;后曾任美资上市企业亚信科技的总裁助理兼总监、融海咨询公司执行总经理、用友集团企业管理部总经理等职位。

曾任中国标准化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主导修订了国家审计署归口的国家标准《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企业部分》,并获国家审计署颁发的2009年度先进个人奖;是国家标准《ISO 9001标准在软件服务中应用指南》修订专家组成员,国家标准《项目管理质量指南》起草专家组成员;曾作为评审专家参与过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的多个现代服务业务相关的国家标准的制/修订的计划、执行的评审工作,曾是工信部IT服务标准组成员,参与了工信部的多项IT服务的国家标准的制修订专家组工作。

著有《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实务》(新道学院教材)、《企业员工的自我激励与管理》(中国计量出版社)、工信部两化融合典型案例《邢钢信息化十年》(企业管理出版社)。

曾在新道教育研究院完成了“创新创业人才的十大必备职业素养”、“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战略的执行策略研究”、“创新创业通识教育教学内容研究”、“初创企业经营决策与职业素养研究”等一系列研究课题。

 

报告摘要:

高校双创教育改革评价指标框架;支撑指标体系设计的相关基础研究;双创教育为何要改革,如何来改革的政策理解;跨学科人才培养与双创教育改革的关系;双创教育如何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双创教育如何体现中国特色;互联网+大赛的价值与作用;双创教育中工科与商科的关系及各自特点;双创人才的十大素养指标体系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新道科技创新创业研究院

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研室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