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十月革命 百年沉思》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7:02

第一百一十八期“红色旋律”讲坛

题目:十月革命 百年沉思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建良老师

时间:2017年10月12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8

本期“红色旋律”讲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建良老师为大家解析俄国十月革命的独特意义。俄历1917年10月25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武装力量向资产阶级临时政府所在地圣彼得堡冬宫发起总攻,推翻了临时政府,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性质的政权——苏维埃政权。史称“十月革命”。十月革命的胜利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为世界各国无产阶级革命、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的民族解放运动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那么正值十月革命百年纪念,我们不禁沉思,十月革命开创性和独特性体现在哪里呢?十月革命的发生是否为历史的必然?十月革命对世界的影响又是如何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吴老师的脚步,回味革命,百年沉思。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