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律讲坛 《学术论文写作方法述介》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09:37

“燕大法律讲坛”第三十一期

时间:9月1日17:30--19:30

地点:人文馆217

主题:学术论文写作方法述介

主讲人:靳文辉

主讲人简介:

靳文辉,男,法学博士,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法学科负责人。在《法学研究》、《法商研究》、《法学家》、《法律科学》、《现代法学》、《中国行政管理》、《中国软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20余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文摘》全文转载,有论文获省部级奖励。出版专著1部,参与撰写著作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项目、司法部、中国法学会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法学会重点项目、教育部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担任《南开管理评论》、《甘肃政法学院学报》、《西部法律评论》、《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等多家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经济法基本理论、财税金融法学、经济政策与法律等的教学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学术论文写作是将研究成果,采用恰当的表现方式表现出来的过程。一篇好的论文除学术思想外,亦需具有必要的组织架构、表达技巧和论证过程,后者属于写作方法的问题。写作方法与学术思想相互辉映,才能获得学术的传承和推广。“文无定论,但有章法”,掌握一定的论文写作技巧和方法是必要的。本次讲座围绕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问题,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第一,学术论文选题的要求与方法;

第二,学术论文的文献收集与运用;

第三,学术论文写作过程的技巧与规范。

关注法治话题,纵论法律案例,解读法理人情,展现法学魅力。

法学系主办的“燕大法律讲坛”,不定期邀请法学研究人员担纲主讲。

诚挚欢迎广大师生!   

文法学院法学系

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