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作为艺术家的鲁迅》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15:47

题目:作为艺术家的鲁迅 

时间:2017年8月30日(周三)19:15-21: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

主讲人:张全之,文学博士,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澳门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文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多种,其中《中国近现代文学的发展与无政府主义思潮》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以及山东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重庆市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一般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近10项,研究成果获6项省部级奖励;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等;兼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重庆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等职。

内容简介:长期以来,鲁迅研究主要集中在思想和文学方面,忽略了作为艺术家的鲁迅形象。鲁迅的价值不仅在于文学方面,还在与他与整个20世纪文化艺术所发生的密切关系。本次讲座将从作为艺术家的鲁迅着手,讲述艺术对于鲁迅的思维方式、审美趣味和文学创作的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文法学院

2017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