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新华

“红色旋律”讲坛(第175期):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4日(周四)19:00 活动地点:四教109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1:11

主讲人简介:

王新华,女,中共党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河北省教学名师。

内容提要: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2093名全国政协委员、2872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人民大会堂,牢记亿万人民嘱托、共商国家发展大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国2023年成绩单如何?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有何密切联系?2024年的主要任务聚焦何处?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次“红色旋律”讲坛,跟随王新华教授一起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19: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