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 《求解“钱学森之问”》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9:44

间:2017年5月21日(周日)9:00

点: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

特邀嘉宾:黄真教授

嘉宾简介:黄真,燕山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构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5部。2010年获本学术领域国际IFToMM组织授予的“卓越成就奖”,也是此奖项的第一位华人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和材料科学部认为黄真教授的学术成就是“机构学在中国的三个里程碑之一”。

沙龙主题:

钱学森老先生曾感慨:“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这一问,也成为悬在我们高校教育的最大难题。

此期沙龙黄真教授将与大家一起畅谈我们如何从模仿发展到创新?如何使哲学与科学进行融合?聆听黄真教授对于“钱学森之问”这一艰深问题的独到见解。

学术需不懈追求,人生皆充满传奇。学术如人生般满是艰辛,人生如学术般饱含激情。让我们走近这么多可亲可爱的老师、同学,去领略学术的精彩与人生的美好。2017年学生工作处与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共同打造“学术与人生”主题沙龙,敬请关注!

学生工作处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