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栋、梁明伟、李晔

“红色旋律” 读书会《可爱的中国——读<革命烈士诗抄>》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3日(周五)晚19:00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53

时间:2022年9月23日(周五)晚19: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502

主讲人:王栋、梁明伟、李晔

内容简介:

《可爱的中国》是革命烈士方志敏于1935年被捕入狱后写作的遗稿。该书包括《可爱的中国》《清贫》《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狱中纪实》等重要文著,充分表达了方志敏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这些不朽的篇章,成为爱国主义的千古绝唱,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革命烈士诗抄》收集了新中国成立前革命先烈们诗抄作品,展现了忧国忧民、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为革命粉身碎骨的壮志雄心,同时也体现了革命先辈们对革命前途必定胜利的乐观信心。这些诗篇不仅仅是一种文学载体,更是一种精神,一种灵魂,一种信仰,一种生命的集中体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革命先辈以生命和鲜血铸就了新中国,新时代青年要在新长征路上勇往无前,以朝气蓬勃的面貌为实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进,建设好革命先辈所愿的可爱中国!本期读书会重点选择讲解李大钊、方志敏和杨靖宇三位烈士的革命诗抄,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英雄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缅怀英雄、礼赞英雄,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曾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读书会每学期举办4期,地点在人文馆M502。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期读书会采取线上预约报名的形式,名额为50人,先到先得,请有意愿参与的同学们加QQ群(群号:798371112),欢迎大家前来一起萃取书中菁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