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匡金海

学术讲座《数据库讲座:SciFinder:如何高效获得科技信息》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9日(周二)15:00-16:30 活动地点:燕山大学西校区里仁J205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44

时间:2021年10月19日(周二)15:00-16:30

地点:燕山大学西校区里仁J205

线上:腾讯会议ID:831718546或https://meeting.tencent.com/dm/SpGuAsE65vHn

主讲人:匡金海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着重介绍CAS SciFinder中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基本策略及技巧,并结合大量检索案例和现场演示,充分挖掘CAS SciFinder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海量信息,让您轻松获得需要的科研信息,提高科研效率!

数据库介绍:

CAS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CAS 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CAS 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主讲人介绍

匡金海,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客户顾问,为中国大陆北方地区的高校客户提供产品应用培训及技术支持。加入CAS之前,曾在国内知名药企从事药物研发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CAS SciFinder实践使用经验。

图书馆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