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杜利英

“红色旋律”讲坛《中国共产党人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3日(周四)晚7:0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6:48

时间:2021年5月13日(周四)晚7:0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室

主讲人:杜利英

主讲人简介:杜利英,女,中共党员,现为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教师,副教授。2020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哲学教研部,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在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五十六期“红色旋律”讲坛,杜利英老师将给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人把哲学作为武装头脑、改造世界的工具,不断学习哲学、运用哲学,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和武装全党的历史。哲学星空群星灿烂,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其中最明亮的,它不是沙漠里埋藏的宝典,也不是高不可攀、神秘莫测的秘籍,而是时代洪流中现实思维方式的鲜明导向标。马克思主义哲学既是哲学世界中的变革,更是变革世界的哲学。中国共产党从创立的时候起就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毛泽东同志曾说,马克思主义有几门学问,但基础的东西是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在当今时代依然拥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学哲学、用哲学,由此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学好哲学,终身受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具体内容包含什么?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使中国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这样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杜利英老师的脚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不间断的历史思维链条中获得感悟、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本次讲坛是“红色旋律”“天地之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