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新华

“红色旋律”讲坛《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活动时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晚7:30 活动地点:西校区里仁阶梯教室206室、207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1:37

时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晚7:30

地点:西校区里仁阶梯教室206室、207室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老师

主讲人简介:王新华,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五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王新华老师将带领我们学习全国两会内容,解读全国两会报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2021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关键时期召开的,此次大会既“逢时”又“乘势”,是一次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深远的重要会议。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性大萧条持续发酵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全国两会的如期召开让我们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执政能力,极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时间的紧迫感和对人民的责任感。此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进一步聚焦民生热点问题通过了“十四五”规划,确定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2021年的全国两会为什么万众瞩目?具体回应了民众的哪些期待?我国接下来的近期目标和远景目标包括什么内容?需要实施哪些行动、付出什么努力才能实现?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王新华老师的脚步,深入了解会议内容、深切解读会议要领、深刻感受会议精神。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