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徐阳、王华、纪淳

“红色旋律” 影苑 《红色的起点——评<领风者(上)><领风者(下)><建党伟业>》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5日(周五)19:0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7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7:22

时间:12月25日(周五)19:0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7(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人:徐阳、王华、纪淳老师

内容简介:

第七十三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通过三部讲述“伟业之初”的电影,去追本溯源、寻找和聆听光明源头的故事,感悟熔铸在中国共产党生命里的最初力量。《领风者》讲述了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卡尔·马克思的一生,他穷尽生命构建的思想体系唤醒了全世界沉睡中的无产阶级,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的格局;他与燕妮不顾众人反对的爱情、他与恩格斯差点错过的友情、他哲学思想的演变、他影响世界的政治经济学思考、他对无产阶级革命的贡献,最后都成为了传世佳话。《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辛亥革命爆发叙述至中共一大召开,再现了民国之初的若干重大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始末。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老师们一起回望伟大导师马克思的一生、回望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岁月历程。

回首往昔,风雨征程我们已然走过,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厚重珍贵的历史足迹,这里记录着我们不屈的意志,记载着我们艰辛的斗争,最终凝结汇聚成了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这里铭刻着最初的梦想,激励后人不断前进;这里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引领事业不断发展。这里是红色的起点、历史的开端、事业的肇始、初心的源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影苑”,回顾沧桑峥嵘的过往,聆听振聋发聩的回响,感悟激动人心的变迁。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