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黄越峰

学术讲座 《谈声乐舞台表演实践中的一些问题》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9日(周四)15:00-17:3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4:58

时间:2020年11月19日(周四)15:00-17:3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码:125200315)

特邀嘉宾:黄越峰

嘉宾简介:

黄越峰,男,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曾先后担任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团长、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助理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等职。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

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同年进入中央歌剧院,主演过多部著名歌剧,还多次分别在威尔第的《安魂曲》、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中担任男高音领唱。1987年赴美国演出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与美国艺术家合作),被《洛杉矶时报》评论为“一个令世界瞩目的、理想的鲁道夫”。他曾先后赴德国、芬兰、瑞士、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均获高度评价和赞扬。

黄越峰,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演唱《卡门》中的堂·何塞、《蝴蝶夫人》中的平克尔顿、《弄臣》中的曼图阿公爵、《茶花女》中的阿尔弗莱多、《马可·波罗》中的马可·波罗、《图兰多》中的卡拉夫等。他的演出以充沛的感情和大度的气质令观众看后久久难以忘怀。他到美国与美国的歌剧艺术家们合作演出《艺术家的生涯》。1998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同心欢庆》。

获奖经历:

1991年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演员奖;

1992年由于成功主演中国歌剧《马可·波罗》,获得政府最高奖“文华表演奖”;

1996年在“哈尔滨中国艺术节”上,主演歌剧《图兰朵》而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演员奖”;

1997年在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上获“国际艺术节金奖”。

代表作品:

《卡门》、《蝴蝶夫人》、《小丑》、《艺术家的生涯》、《弄臣》。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