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卢玫蓁

学术讲座 《从武林秘籍来看拉班舞谱作品的来龙去脉》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5日(周日)​8:00-10: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6:38

时间:2020年11月15日(周日)8:00-10: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码:930120769(会议密码:123456)

特邀嘉宾:卢玫蓁 教授

嘉宾简介:

卢玫蓁,俄亥俄州立大学舞蹈系硕士,获得拉班舞谱教师资格。06年被任命为美国舞谱局图书馆馆长,在舞谱局教授拉班结构舞谱和主题舞谱课程,并且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学舞谱局分局的暑期舞谱教师资格认证项目。曾出版拉班舞谱著作及舞谱局档案。在中国受聘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拉班中心”及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中国拉班中心团队专家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曾多次来中国教授拉班舞谱。

内容简介:

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舞蹈都以符号的形式记录在拉班舞谱里,拉班舞谱为世人打开了解世界舞蹈的一扇窗。我们可以从拉班舞谱里接触学习到芭蕾、现代舞、爵士舞,以及世界各国民间舞。一本舞谱在手,就如同著名功夫都写在武林秘籍里,有了武林秘籍就可以学到博大精深的武学。拉班舞谱到底记录了些什么?仅仅记录动作而已吗?就让我们走进拉班舞谱的世界里来了解世界舞蹈。

主要内容:

1.记谱师的训练;

2.拉班舞谱作品的记录过程;

3.谱子的内容。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