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沈德昌

“红色旋律”讲坛 《抗美援朝战争与中国崛起》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9日(周四)晚7:3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室、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4:12

时间:2020年10月29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室、腾讯会议(903701587)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沈德昌老师

主讲人简介:沈德昌,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承担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内容提要:

第一百四十九期“红色旋律”讲坛,沈德昌老师将带领我们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探究中国崛起之进程。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克服万种艰难险阻,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是立国立威之战,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国崛起面临着各种挑战。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反思中华民族崛起之路,有助于更好认清当前错综复杂形势,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抗美援朝战争因何而起?战争进程如何?对当今中国大国外交有何启示?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沈德昌老师的脚步,回顾波澜壮阔的奋战过程,缅怀不畏牺牲的英勇战士,汲取奋斗力量。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