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新华

“红色旋律”讲坛 《在战“疫”中坚定制度自信》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晚7:30 活动地点:里仁学院阶梯教室206室、207室、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8:23

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晚7:30

地点:里仁学院阶梯教室206室、207室、腾讯会议(会议号:636585508)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新华老师

主讲人简介:王新华,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燕赵文化英才、秦皇岛首届市管专家。出版多部著作,发表多篇核心论文,主持多项课题。

内容提要:

第一百四十八期“红色旋律”讲坛,王新华老师将带领我们从疫情角度深入解读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制度。自2019年冬季开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接连打响了胜利的号角。面对此次前所未有的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有力的反应措施,与一些西方国家的抗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表明了党和政府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与疫情作战到底的立场态度。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铸就了艰苦奋斗、创造革新、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的抗疫为什么能成功?做了哪些事情才换来了疫情的拐点?取得了哪些令中外称奇的显著成效?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王新华老师的脚步,回顾战疫过程,深切体会中国力量、深刻感受中国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制度。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