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马清河

学术报告 《微生态制剂研究及应用研究》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周四)16:30 活动地点:图书馆718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9:31

报告人 :马清河 研究员

报告题目:微生态制剂研究及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6日(周四)16:30

报告地点:图书馆718室

报告人简介:

马清河,男,研究员,河北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书记,河北省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理事;河北省食品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山区食用菌联盟理事会理事;河北省科学院科研、开发、管理人选;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与应用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2001-2012连续被评为河北省科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来,其间共承担科研课题三十多项,共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发明专利四项。其中主持的《皮革专用脱毛酶制剂及制革业清洁生产新工艺研究与开发》年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的《新型复合消毒剂的研究》获取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血尿素常温化学测定法及临床应用的研究》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的《TTC/M微生物检测板的研制》获河北省发明优秀奖。《冀北山区食用菌标准化规模栽培技术应用研究》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京津冀地区食用菌野栽培资源收集和生物特性研究》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6日